草莓蝙蝠

我要瑟瑟!

野玫瑰 1

  "哥,"他说,"我想【搞】你。"

(均棋是这篇文的灵感来源,所以发在这里了,跟现背有出入)

        老男人是个搞艺术的,在圈子里有些名气,年轻的时候身边男男女女的就没断过,但每个都不长久,睡完就分是常有的事,用周围人的话说就是"海边盖房子,浪到家了",偏生长了一张骗人的脸,光是坐在那里就围了一群人搭讪。


  看着眼前眨着一双亮晶晶的大眼一脸期盼看着他的小男孩,他有些头疼。


  老男人今年四十了,但是那张脸除了眼尾多了些细纹就没怎么变,跟周围早就中年发福挺着啤酒肚的同事们对比鲜明,硬是活成了别人眼里的老妖精。他早没了年轻时的那些冲动恣意,近些年来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了工作上,酒吧KTV去的越来越少,倒像是个正经人,认识小男孩完全就是一个巧合。


  小男孩是他的粉丝,说是崇拜他好多年了,因为他才走到了艺术的圈子里。他们这个圈子人不多,算得上小众,小男孩又是新一代里的佼佼者,受导师的邀请来参加这个圈内联谊活动,"哥,真的是你!"男孩剥开人群冲到他面前,少年人的冲动像是夏天不讲道理的雨,把老男人浇了个透。


  "我喜欢你好久了哥,你知道吗,第一次看到你表演,我就想着一定要和你一起站在台上。"男孩长了双狗狗眼,一眼不眨地看着老男人,双手还扒拉在人家身上生怕他消失似的,倒是弄的老男人有点尴尬,"是吗,那我很荣幸。"他还是那么礼貌又疏离,用像对其他人一样的语气,淡淡地回应男孩。最后是其他人打破僵局,介绍说这是x院的专业第一,底子好的很,他这么崇拜你你就多带带他,指不定哪天真能成个大材料。老男人笑着说好 ,但是目光没有在男孩身上。


  男孩觉得老男人像是一枝长在繁华都市的玫瑰花,格格不入却又开的荼靡。


  他当然没有放弃,在男孩上高中的时候看过老男人的一场表演,他真漂亮,男孩想,他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男人,这么完美的表演,高考报志愿的时候,他顶着全家人的压力用数一数二的分数报了一所艺术学院。或许,或许,男孩想,我可以摘到他。


  老男人最近有点头疼,男孩似乎没有放弃甚至开始了一个人的死缠烂打,先是缠着老男人说要请他吃饭,又把自己改的谱子填的词发给他让他评价。老男人看着手里厚厚的一沓稿子,叹了口气。不可否认男孩确实非常有实力,他在看完稿子和曲谱之后下了定论,不论别的,他确实是个好的合作对象,至少是个好苗子,他又想起男孩泛着光的那双眼,对,他对自己说,我有理由……和他聊聊。


  老男人把微信和电话给了男孩,还跟他约了顿饭,他们聊着填词作曲,他们从天上聊到地下,老男人喝了点酒,又从他十八岁聊到四十岁,然后给男孩看他以前的照片,男孩看着照片上眼角眉梢都透着风流的青年左拥右抱暗暗咬了咬牙,喉结上下滚动间按住了老男人的手,"哥",他的声音是老男人没听过的低哑,"你知道我喜欢你吗",老男人抬头对上男孩压低的眼神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复,从前那些撩人的功力早就随着年岁增长忘得一干二净,有些纤细的腕子被牢牢攥在男孩手里,他又看见男孩的嘴唇动了动,然后听见他说:

  "我想【搞】你。"

评论

热度(6)